小麻雀不知道

去做想做的事吧

【瓶邪】重蹈覆辙38

胖子去给我打饭,闷油瓶被医生叫走了,病房只剩下我和一个睡着了的病人,某个地方虽然没有早上那么疼,但还是隐隐作痛,搞得我睡觉都不舒服。

我想起刚才尿检的时候看到肛肠科,正好他俩不在,我卸下药瓶拿着上楼。

幸好病人都去吃饭了,这个点人少。我做贼似的等那科室的病人都走了再拦住大夫,给他说了下的感受。

大夫果然是专业的,即便我说的含糊其辞,他也迅速get到我的意思,检查完给我开了个单子,并且嘱咐我保护好自己,以后一定准备润滑剂和安全套。

我好不容易脱身,心道还以后,一次我就戒了!

苦哈哈地拿着单子立刻把药开出来,一版内服,一个管子外敷,我回到病房的时候发现闷油瓶和胖子已经回来了,两人凑在一起看什么东西。

  

一听到我进来,两人立刻住了嘴,我忙着藏手里的东西,没注意他们说了什么,我看到胖子手里拿了一张胸部CT影像图,随手要过来看了看。

胖子隐晦地看了一眼闷油瓶,就把图片递给了我,可惜我对医学没什么研究,大体只能看出来拍的是我的肺,上面不规则的白色网格状线纵横交错。我研究不明白,随口问道:“我怎么了?”

胖子欲言又止,闷油瓶接过我的片子,平淡道:“抽烟太多,加之尸尘沉于肺部,造成你偶尔干咳,呼吸困难,医生建议戒烟。”

“啊?”我平常没什么爱好,郁闷时就喜欢抽抽烟排解排解情绪,戒烟的话还让不让人活啦?我本来想回到病房找根烟去厕所抽几根来着。

这事根本不能问闷油瓶,他肯定严格遵照医嘱来,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,他又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时跟着我,他睡觉的时候我想抽还不是分分钟的事。

可我忘了胖子这个祸害,他太熟悉我了,我一转眼珠,他就知道我在憋什么坏水,立刻道:“天真,你可别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,咱小哥也是为你好,抽烟花钱又伤身体,你看咱,不抽烟不喝酒,当代好男人典范。”

“你得了吧,”我撇撇嘴歪在床上,“你只是不抽大烟、不喝假酒,好烟真酒也没见你推辞过。”

胖子一边分饭一边教育我:“你这小同志,难道没有听过一句谚语,‘不听老人言,吃亏在眼前’,胖爷我虚长你十来岁,小哥就更牛了,虚长你百来岁,你不听,就擎等着吃亏吧!”

  

我们两个斗嘴正欢,把旁边床睡觉的小姑娘吵醒了,她倒也没怪我们,反倒被我俩一唱一和逗乐了。

我看那姑娘也就十一二岁,孤零零的没有人陪,就让胖子分她一份,胖子就逗她:“小妹妹,叫个人来听听。”

胖子也真是,这么大年纪了还想让人叫他哥哥,这都差几辈了?

小姑娘虽然有点怯,但还是小声的礼貌道:“云彩谢谢胖叔叔。”

胖子向来混不吝的神色忽然变了,过了几秒才露出一个勉强的笑,然后把菜里仅有的几个肉片夹给她:“你吃,不够的话再给叔叔要。”

我有点奇怪,正要取笑胖子,闷油瓶按住了我,只见他看了胖子一眼,对我摇了摇头。

吃完饭,我借口上厕所,涂了药伤处顿时清凉,不适感大大减轻,我暗叹一声,心道老祖宗推行异性恋的决定真正确,男人跟男人真他妈受罪啊!

出来就看到胖子给隔壁床的小姑娘削水果,殷勤得像新姑爷第一次见丈母娘,再看看我病床边坐着的那个木头,感觉自己受到了一万点暴击。

  

下午三点终于吊完了水,胖子和云彩分别的时候依依不舍,就差跟人家父母认亲了,我催了他三四遍,胖子充耳不闻,闷油瓶倒是把我拉走了,在外面等的时候他告诉我,胖子喜欢过一个叫云彩的女孩。

原来如此,看不出来胖子还是个情种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两人没走到一块。

我正要再问,胖子出来了,还挺高兴,我不忍戳他伤心事,便当做不知道。

这里距离杭州不到两个小时,也不用去车站,随便在高速上拦辆大巴就行。

不多久就等到一辆,车上只有零星三两个人,经历过昨天那场枪战,我不敢掉以轻心,余光将车上几人观察了一番,蛛丝马迹都不放过,没发现什么异常,倒把司机等得不耐烦了,催促我们赶紧上车。

闷油瓶爱坐在窗户边,因为这里便于观察善于隐蔽,我走在最前头,找到座位之后便自觉的坐在了外面,顺便蜷起了腿,谁知闷油瓶不跟我坐一起。好心当成驴肝肺!我忿忿把腿放下。

胖子原本想坐过来,一看我这架势,嘿了一声,才不触霉头,坐到了前头,和司机自来熟地搭起话来。

  

车里人太少,司机为了降低成本,于是在路上不断停车捡人,短短半小时就上车十来个人。

一个身材娇小的女人上来,先是嫌弃地看了一眼车厢,扫到闷油瓶的时候眼睛明显亮了一下,然后走到闷油瓶旁边笑道:“帅哥,坐你旁边不介意吧?”说着一屁股坐了下去。

啧,色字头上一把刀,要是她知道闷油瓶一根手指就能送她归西,就不会这么草率了。

我抱臂后仰,闭眼假寐,就听到那女人咔嚓咔嚓地拆开什么东西,问闷油瓶:“小哥哥,吃巧克力吗?”

小哥哥?你怕是不知道你爷爷叫他哥也不会吃亏。

闷油瓶向来不爱吃这么甜腻的东西,不过说起来我也不知道他爱吃什么,他也不见得对吃特别在意,也不见得会对任何信息表示出兴趣。

按照常理,人非圣贤,谁能没有七情六欲,怎会有人如此清心寡欲?就算是平时喜欢种花,赏玩本身也是一种欲望,但小哥平时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发呆,也就是说,如果他有欲望的话,他的欲望就是坐着不动。

我从未见过任何他对女人有兴趣的状况,平日里也不见他有什么自慰之类的举动,除了那状况外的一次,我甚至没见他对什么事物专注过。想到这里,我不禁心有戚戚焉,张家人,真的会懂什么是爱吗?

那女人见闷油瓶不理她,不仅没有退缩,反而直接把那颗巧克力直接塞到了闷油瓶的衣兜里,眨了眨眼:“小哥哥,拿着吧,就当作我们……”她笑出一个酒窝,“嗯,友谊的定情信物?”

呵,没听过这么土的搭讪!我哼了一声,戴上帽子不愿再听。

忽然肩上一沉,余光瞥见一团浑圆的金色,我扭头看去,闷油瓶手上拿着的正是那颗被强行上了价值的巧克力。

我犹豫着要不要接过来,就看到那姑娘的眼神在我俩之间游移,最后意味不明的落到了我的脸上,瞬间激起我的胜负欲。

我抓起巧克力,扒了皮就扔进了嘴里,再看那姑娘,她一言难尽地看着我,再也不理闷油瓶了。

啧,真腻,不过挺甜。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