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麻雀不知道

去做想做的事吧

【瓶邪】故人归21

我手心开始泛潮,腹部也传来隐隐的疼痛。

来的时候我担心伤口疼影响气势,已经吃了小花给的止疼药,但是这药副作用比较大,小花叮嘱我最多只能吃两颗,没想到这才管半个小时药效就开始退了,也太不经用了!

幸好老子纱布外面还缠了一层保鲜膜,好歹不用担心血流出来。即便万一血渗出来,黑衣服也不显眼。

小花堂堂一个家主,真是不知从哪知道这么多旁门左道。

王八邱看了看王盟,冷笑道:“连这么一个吴家伙计都算不上的废物,也敢出来诬陷老子了,来人,”他说完,外间进来了两个伙计,正是王盟刚刚指认的八风和山子,他指了指王盟,“把这个人给我拖出去,小三爷贵人事忙,没教过他怎么说话,你们受累教一教。”

王盟听了忙往我身后躲,小花冷笑一声:“打狗还要看主人呢,小三爷还没说话呢。”

王八邱道:“不管这狗是谁的,都和花爷没关系吧?花爷又哪来的资格管咱们三爷的盘口?”

小花就道吴家和解家祖父辈就是姻亲,“我父亲解连环和吴三省是拜把子兄弟,吴邪就是我哥,做咱们这行的义字当先,哥哥这么被人欺负,当兄弟的不能不管。”

“花爷不愧是八岁当家的解家家主,”王八邱道,”一张嘴能把死的说成活的。”

胖子见不惯他们唧唧歪歪,绕来绕去说不到正经点儿上,就道:“花爷,甭跟他废话,这孙子就是欺软怕硬,怎么,现在傍上陈皮阿四了,连老东家都不放在眼里了?”

王八邱显然也想早点脱身,说道:“我算是看出来了,今个就是针对我王八邱来了,我为吴家为三爷卖命这么多年,到头来反倒人财两空,小三爷,你行,是我王八邱瞎了眼,我自认倒霉!”说着急匆匆往外走去。

老胡头见王八邱真走了,看了我一眼忙站起来要去追。

瘦老侯此时也有些蠢蠢欲动,他看了看不动声色的哑姐,又看了看我,擦了擦额头莫须有的汗,不知如何是好。

我此时想说话,但腹部伤口似乎是裂开了,疼得我气都提不起来,我只好向秀秀使眼色,让她把药再给我两颗。

秀秀看我冷汗都出来了,没有办法只好借着给我递茶的时机把药放我手心。

我端起茶杯,吞了药借着茶水冲下,缓了缓道:“慢着,我看谁敢走。”

王八邱冷笑一声,并不理睬我,眼看两人要出了门口,胖子“啪”地一声用枪打碎了门口桌子上的一个花瓶,落在他们面前,阻住了他们的脚步。

我端着茶杯,却不由想三叔盘口的东西可不像我吴山居的都是假的,这花瓶看着挺别致,怕不是值大好几千呢。

王八邱死死盯向胖子,胖子道:“胖爷我脾气不好,对不听话的人心火比较旺,您老多担待。”说着他转了转手中的枪,我这才看清那居然是一把红绿相间的玩具枪,你这武器也太敷衍了吧?

小花给我使了个眼色,我不明白,心中暗道,咱们这才相认不到三天,你未免也太高看咱俩之间的默契了。

我只好按照自己的想法开口:“外面都是陈皮阿四的人,你这么急着要出去,很容易让我误会你在里应外合,要联合陈皮阿四占了我三叔的盘口。”

王八邱站在门口看着我,像是看一个拿着手榴弹在把玩的孩童,轻蔑又觉得好笑,说道:“小三爷,我看在吴三省的面子上叫你一声小三爷,你倒真把自己当根葱了,邱叔我也是看着你长大的,这临走和你说一句肺腑之言,这人呐,最重要的是要有自知之明,离了吴三省哑巴张,你连个屁都不算,回你的吴山居当个二世祖不好么。”

老胡头忙捧臭脚附和道:“小三爷,邱爷也是为你好,这两位的尸骨早烂斗里了,听我一句劝,这行不适合……”

我站起来把茶杯一把甩过去砸在他们身上,此时我还是冷静的,我还知道胖子手里的是把玩具枪,并不适合抢过来打人。

这时忽然有伙计站在大门外给王八邱比了个手势,他看到之后反应敏捷一下子冲了出去,小花一声令下:”给我拦住他们!打死王八邱,算我的。”

老胡头一听这话,也慌不择路地向门口跑。

说是迟那时快,哑姐袖子一甩,袖中刀就割在了他大腿上,老胡头拌了一脚,倒在满是碎瓷片的地上,顿时流了一手的血。

胖子上去踹了他几脚,“跑啊,你倒是跑啊!你死了小哥都不会死,这行也不适合你,回家数豆子去吧你!”

堂口一片混乱,大街上也传来吵嚷的嘈杂声,小花低头对我耳语道:“陈皮阿四的人走了。”

我有点奇怪,就这么走了?王八邱刚跑出去,恐怕两人都没有接上头吧。

不一会儿,伙计来报,围着的人已经清了,王八邱早有预谋,一出去就上了辆车跑没影了,问我是否要追。

我看着倒在地上垂着头不敢看我的老胡头,问道:“胡爷,你说追不追,我听你的。”

老胡头抬头看我,摸不准我是什么意思,许是见我语气和缓,忙表忠心:“追!像这种背信弃义的贱狗一定不能放过他!小三爷我错了,这都是王八邱他逼我的,他早就和陈皮阿四有来往,三爷失踪之后就打起了盘口的主意,还想让您不明不白的死在斗里,他好趁机接管三爷的盘口!我也是没有办法,谁让我盘口就那么点儿大,伙计也不中用,只能被迫听他的。”老胡头说着似真似假地哭起来,涕泪横流。

我又坐了下来,秀秀换了一杯新茶给我,我喝了一口,看他的样子实在可怜,说得也有几分道理,况且在斗里他的伙计榔头虽然贪生怕死了点,还有助纣为虐的前兆,不过也的确没对我造成什么大的伤害。

正想着如何处理合适,小花忽然按住了我的肩膀,我瞄了他一眼,他的眼神有点冷。

我想起来时的路上他说的另一句话,死人罪可免,活人要是做错了事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,这过错大了,就只有成为死人才能免罪了。

老胡头这罪,致死吗?

我看了看哑姐和瘦老侯,他们两人现在还没有叛变的苗头,我要是轻易的饶了老胡头,会不会让他们觉得犯错的成本低,有时间也给我来一回?如果罪不致死怎么罚才比较好呢?

我开始后悔没有跟着三叔多学点御下的手段,不过话又说回来,我与三叔性格差异太大,他的手段估计我也不敢用。

我想了想,不如让瘦老侯和哑姐来出出主意,便说道:“老胡头这番说辞,我也拿不定主意,不如侯爷和哑姐帮我断一断,该如何处理他才好啊?”

哑姐还没来得及说话,只见瘦老侯神色一凛,他走到老胡头面前,唰地一声指尖亮光一闪而过,老胡头下一刻便捂着眼睛凄声嚎叫起来,他的指缝间源源不断流出鲜血,估计那一双眼睛算是废了。

他动作太快,我还没有反应过来,他就已经面向我说道:“小三爷,三爷的盘口容不下背主的人,他和王八邱勾结的时候就该有这种觉悟,废他一双招子还算是轻的了,对待这种人您就不能心慈手软,知道您念旧情下不去手,老侯愿帮小三爷分忧。”

你这忧分得我也有点心惊胆战啊。

不过木已成舟,老胡头这辈子下斗的机会渺茫了,小花也没说什么,我喝了口茶,口头表扬了瘦老侯一番,后续表达了对王八邱的痛心疾首,又说倒斗是最重义气,王八邱这样干肯定不会有好下场,又安抚剩下的伙计,感谢他们信任我,以往的事既往不咎,今后定不会亏待他们,大家有福一起享云云。

开完了会,我也已经是强弩之末,等他们都走了,我再也支撑不住,从椅子上滑下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